【防疫·前行】抗疫一线,生日蛋糕原来可以这么甜!

来源: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编辑:刘慧璇发布时间:2022-04-28 查看数0

2022年4月25日,是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门诊部护士高雪莹30岁的生日。今年的生日对她来说,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因为此刻的她,正与“战友”们在双城抗疫一线支援。

恰巧4月25日医院党委为支援人员送“补给”,门诊部王疆红主任与王桂华护士长一人买了一个生日蛋糕,送给高雪莹。吃过了蛋糕的高雪莹静下心来回忆生日这天所发生的一切,感慨“原来生日蛋糕可以这么甜!”,让她更加坚定了抗疫的决心。于是,在双城的夜晚,写下了一篇日记来记录这不平凡的一天。

以下是高雪莹的抗疫日记:

你知道生日蛋糕的滋味吗?

我今天吃的,是这三十年来吃过的最甜的生日蛋糕。

今天的支援结束回到休息点,隔着上了水汽的面屏看到医院的车停在院子里,我一下子就愣了!丁丁姐的一句“别愣着了,娘家来人了!”我回过神,是的,我“娘家人”来了!

现在的我,家中只有一位老父亲,虽然每日都要通讯报平安,可心里还是惦记,出门在外,家的一切都让我记挂,知道家里又来人了,心里是激动,是喜悦,是说不出的甜。

“娘家人”这次是来给我们送物资的,院领导为了我们能更好地帮助双城人民抗疫,把能想到的我们能用到的都送来了。“高雪莹,这是疆红姐和华姐给你买的两个生日蛋糕,说你今天生日,好事成双,一个盼平安回家,一个期盼疫情早日结束,生日快乐!”看着眼前的蛋糕,我的双肩不由自主地耸起,鼻子一酸,深吸一口气——眼泪“登场”了。生日、异地、疫情、礼物、家人……这种种微妙的链接联系到了一起,在同一时间发生,让我控制不住眼泪。虽然流着泪,但是心里很美,很美!

刚刚吃过了蛋糕,静下心来回忆今天发生的一切,有点想笑,送来的蛋糕真甜啊。疫情也好,磨难也好,都让我感到疲惫。但是,一个向往美好生活的念头,不屈服艰难困苦的倔脾气和一颗感恩的心,这些让我在任何坎坷磨难中,勇往直前。

感谢双城人民对我们中心医院的信任,感谢院领导的关怀,感谢给我送来甜甜蛋糕的两位亲人,更感谢一直以来在我身边相互扶持的兄弟姐妹。

今天吹蜡烛的时候我许下了一个愿望:疫情散去,国泰民安!

我是今天又年轻了一岁的高雪莹。

2022年4月25日夜 双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