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前行】守“心”战疫!他们出征构筑“心理长城”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刘慧璇发布时间:2022-04-28 查看数0

4月17日,按照上级部门部署,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调派高泰嵩、邬童两位精神心理专家进驻双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全双城区的心理保障工作。

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高泰嵩和邬童信心满满,因为他们都已是抗疫“老兵”。其中,高泰嵩曾作为黑龙江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援助汉川市人民医院从事精神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亦曾支援过省传染病院,做精神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这次再出征,他未曾犹豫,简短地安顿下刚生完宝宝的妻子,就奔赴了抗疫一线。

邬童也曾进驻哈尔滨市新冠康复定点医院,从事支援工作数月。

接到支援指令后,高泰嵩、邬童即刻准备行装,带着丰富经验,火速奔往“战地”,1小时内就到达了双城区。

心里惦记着居民,抵双后,高泰嵩和邬童第一时间投入工作。调度会上,工作组领导反复强调心理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在这场战役中,一定要把百姓的心理健康防线保护好。高泰嵩和邬童连夜拟订具体实施方案,制作线上心理测量量表,统计隔离人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人数及联络方式。

截至目前,他们已对所在辖区内重性精神疾病患者随访600余人次;对辖区内居民、隔离人员进行心理健康宣传,并提供线上心理健康状态评估,回收心理评估量表850余份;并及时为易感人群提供心理热线服务130余人次。

如今,高泰嵩和邬童仍奋战抗疫一线,践行医者使命担当,全力为居民筑牢心理健康防线。

隋欣 哈尔滨日报记者 刘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