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 | 依兰县人民法院与黑龙江大学法学院举行院校共建签约仪式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07-09 查看数0

为深化法院与法学院校双向交流,发挥法学院校学术研究优势,进一步提高法官基础理论水平;发挥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践作用,健全法治人才培养机制,以院校共建形式促进法学理论与审判实践交流,依兰县人民法院与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院校共建签约仪式于6月30日上午在依兰县人民法院举行。

签约仪式上,依兰县人民法院院长王锐对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哈书菊院长、李岩松副院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黑龙江大学是我省知名大学,连续多年进入全国高校百强行列。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是司法部指定的全国重点建设学院之一,也是全国最大的政法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更是全省最主要的政法人才培养基地。依兰县人民法院与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的院校共建、互助合作,一定会极大地助推依兰法院打造出一支“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法官队伍。

哈书菊院长首先介绍了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师资力量、基本概况、近年来成绩成就等情况,对法院重视理论教育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与依兰县人民法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有利于提升法学专业学生司法实践认知,培养审判领域的专门人才;另一方面,有助于双方在案例研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全方位、深层次、立体化的合作交流,共同提高工作水平。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院长哈书菊与依兰县人民法院院长王锐共同签署了院校共建协议。

哈书菊院长与王锐院长共同为“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哈书菊院长专题讲授“新民事证据裁判规则”,依兰县人民法院全体员额法官参加此次讲座。

哈书菊院长充分结合理论进展与实践情况,围绕证据法学基本理论、新证据规则运用等,为法官们作了一次内容丰富、深刻而精彩的专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哈书菊院长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授课内容让大家受益匪浅,将为今后在审判实践当中运用证据规则起到极大的指导作用。

下步,依兰法院将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打造学习型法院、打造专家型队伍的目标,继续开展证据法学理论和业务培训,专项提高法官审判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