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米高“冰雪之冠”封顶!今冬冰雪大世界更有看头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12-10 查看数0

经过连日昼夜奋战,12月8日21时左右,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主塔“冰雪之冠”完成封顶,主塔进入最后的细节打磨和灯光调试阶段。

今年的主塔“冰雪之冠”高41米,用冰量11000立方米,设计及施工难度均超过往届。“冰雪之冠”的主体为冰雪丰碑,由24根冰柱向上集聚而成,象征着第24届冰雪大世界;主塔布局以哈尔滨的市花——丁香花为设计原型,花瓣簇拥组成王冠形状,高大巍峨,神圣庄严,象征着哈尔滨人奋勇前进、不甘人后的拼搏精神;主塔平台以八分音符为元素抽象设计,代表着作为世界六大“音乐之都”的哈尔滨,是亚洲唯一获得联合国授予“音乐之都”的城市。

为了今冬如期开园迎客,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参与施工的建设者们战冰雪、斗严寒,昼夜施工,努力克服一切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园区建设。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建设现场,冰建工人、雪雕匠人、电工、特种设备操作工、技工、安全员、监理等千余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虽然已成功举办了23届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景观建设经验十分丰富,现代化的施工和机械化运作让很多曾经的难题可以较为轻松地攻克,但每一位冰建参与者依然一丝不苟、全力以赴,不容许半点马虎。为了把最完美的冰雪奇观呈现给游客,从采冰、冰雪建筑到灯光布设、整体施工,认真执行《冰雪景观建筑技术标准》,各个环节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冰建施工期间,众多冰雕、雪雕方面的艺术专家,每天都会来到现场进行指导,无论是冰块切割,还是精细雕刻,都要按照标准进行。

据冰雪大世界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充分展现哈尔滨冰雪经济60年发展成就;运用冰雪语言,展示哈尔滨的城市特质与资源优势、历史底蕴与激情活力;在弘扬冰雪文化、丰富时尚内涵中,体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亮点特色。期待这座凝聚了无数匠心的冰雪乐园,成为游客们在这个冬天里的美好记忆。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