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技艺!中央大街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开铲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1-06 查看数0

为助力黑龙江冰雪文化品牌形象发展,提升冰雪产业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4日,2023中央大街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展暨全国高等院校冰雕艺术设计大赛在中央大街正式开铲。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政府与黑龙江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哈尔滨市中央大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与黑龙江大学联合承办,是省内冰雕创意专业赛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作为2023中央大街冰雪艺术节主题活动之一,以“传递冰雪能量,释放冰城热情”为主题,共面向全国高校及省内冰雕爱好者征集冰雕设计作品120幅,经组委会评选出优秀作品30幅。

同时,中央大街还推出了“礼赞二十大主题冰雕”“中国粮食,中国饭碗主题雪雕”“雪妮妮雪雕”“六个龙江主题冰雕”“兔子雪妮妮网红打卡雪雕”公益冰雪雕塑6座,进一步宣传龙江冰雪文化,丰富百年老街冰雪艺术文化内涵,营造市民游客赏冰乐雪的欢乐氛围,有效带动区域经济繁荣发展。

据介绍,此次冰雕艺术展与黑龙江大学合作,首次推出虚拟展览和现实展览相结合的展现形式,虚拟展览将创作设计稿和成品图片在公众号上进行展示,让全国人民通过网络欣赏到晶莹剔透、美轮美奂的冰雕作品;现实展览由30组专业参赛队伍组成,用天然冰料完成现场制作,冰刀挥舞,冰花四溅,参赛选手将在3天的比赛时间内为市民呈现切、旋、削、刻、铲、镂、锯等冰雕技艺,将“大冰块”雕琢成冰雕艺术品,塑造独特的老街冬季魅力,将“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助力冰雪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