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届冰雪露营大会在哈开幕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3-01-11 查看数0

冰雪之冠,营在龙江。1月7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道里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自驾龙江承办,黑龙江省数字经济研究会、黑龙江省旅游协会、黑龙江省自驾游与露营协会、哈尔滨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支持的黑龙江省首届冰雪露营大会在哈尔滨天鹅湖庄园开幕。

为深入贯彻“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黑龙江省发展冰雪经济、数字经济、文化创意经济的战略布局,充分发挥黑龙江省冰雪资源优势,创新冰雪旅游新模式,结合时下最流行的露营新业态,黑龙江省首次举办省级“冰雪+露营”旅游大会,将引领黑龙江省冰雪露营产业健康发展,吸引更多人来黑龙江省体验别样的冰雪文化。此次黑龙江省首届冰雪露营大会,除了带给游客别样的冰雪精致露营体验外,还举办了雪地汽车越野计时赛、亲子定向越野赛、天鹅湖庄园冰钓大赛、激情烟花秀等系列活动,为哈尔滨冰雪旅游增添了别样风采。

冰雪露营是新兴业态,天鹅湖庄园打造的冰雪露营基地,是贯彻落实冰雪经济、创意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在开幕仪式上,哈尔滨市道里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为天鹅湖庄园授予了道里区冰雪露营基地的荣誉称号。

天鹅湖庄园依托毗邻哈尔滨国际机场的地理优势,全面打造哈尔滨冰雪旅游第一驿站,踊跃融入、积极助力全国首选冰雪旅游目的地和国际冰雪旅游度假胜地建设。今年冬季,天鹅湖庄园将“冰雪+露营”完美融合,推出了“室外冰天雪地,室内热火朝天”这种冰火两重天极致的新体验,增添了南方游客冰雪旅游打卡的新地标,提供本地市民冬季周末度假的好去处。同时,天鹅湖庄园倾力打造“琉璃邨”特色冰雪文化IP,首次推出雪屋餐厅,结合庄园冬季草莓采摘等农旅项目,推出一系列冰雪美食饕餮。

下一步,天鹅湖庄园还将继续深耕冰雪经济、数字经济、创意设计经济,陆续推出元宇宙文旅农场、冰雪琉璃邨文创乐园等产业项目,助推哈尔滨市打造冰雪文化之都、创意设计之都建设。

孙姬 高帅 哈尔滨日报记者 刘姝媛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