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村民们充满期待信心满怀

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1-25 查看数0

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五常市二河乡新庄村党总支书记刘清泉激动地说:“总书记关心关怀‘三农’工作,勉励大家继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让我备受鼓舞。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一起迈向共同富裕,生活越过越红火,更让我们对今后的乡村振兴倍添信心。”

刘清泉说:“我们村农民对新一年充满期待。今年我们要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对22000亩农田进行彻底改造,通过土地平整、统一排灌、整修田间路、重修河堤,使水稻种植更加适合大型机械化作业和规模经营,降低成本增加产能。”

五常大米品牌价值已经超过70亿,刘清泉认为这为新庄村快速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我们村的稻米产业要借这股东风,不断迈向品牌化,提升水稻附加值。稻米产业是我们的主导产业,我们要继续精耕细作,不断擦亮品牌,把产业做大。”

刘清泉自豪地介绍,通过直播带货,村里的“稻花香”卖得非常好。现在村里已经有三四个网红,粉丝最少的30万,最多的接近80万。他们有返乡创业的年轻人,也有就地就近就业的,发挥了很好的带动作用,不但把大米和其它特色农产品销出去,还拉动了村里一部分年轻人就业。

刘清泉说:“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乡村振兴,要把特色农产品和乡村旅游搞好。我们将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以稻米为主导产业,不断发展乡村旅游,通过这些产业拉动,把集体经济这块‘蛋糕’越做越大,带着村民把生活越过越红火。”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