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2700多户居民喜圆“新居梦”

安置小区内塑胶跑道、健身器材、图书室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2-03 查看数0

1月30日,松北区广信二期回迁安置项目入住钥匙发放仪式现场,200余户回迁居民正有序排队办理进户手续。广信二期共涉及征收安置居民2714户,将于近期完成回迁进户。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从8时30分起,办理手续的居民便排起长队,每人都是一手提着资料袋,一手紧握号码纸,满眼期待地注视着各个办理窗口。

“马上就要住新房了,这是新年收到的最好‘礼物’。”早早便来排队,刚刚办理完所有手续,拿到新房钥匙的范女士难掩激动。“刚和家人一起验完房,房子质量很好,小区配套设施齐全,我们非常满意。”她告诉记者,这钥匙到手了,装修队都找好了,就想早日入住新家。

在6号楼1单元,记者碰到正在验房的马先生,物业人员正逐一介绍着屋内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马先生透过窗户俯视着整个小区,满眼的欣喜。“刚在小区转了一圈,感觉特别满意,塑胶跑道、电动车充电桩、图书室、警务室、活动中心一应俱全,健身活动的区域很大,设备挺齐全的,出门也很方便。”

此次入住钥匙发放从1月30日至2月4日,每天8时30分到17时不间断进行,共持续6天。来自松北区土储中心、街道办事处、银行、开发公司、物业公司的几十名工作人员通过审核、差价补缴、合同领取、物业签约、领取钥匙、验房等10个步骤一站式为回迁居民服务,整个过程20分钟左右便能完成。

据哈尔滨新区土地整理储备交易中心副主任王兴秋介绍,广信二期回迁安置项目共涉及松北区太阳岛街道、船口街道和松浦街道三个街道办事处共6个征收项目的2714户居民。经过前后3年左右的征收、建设等工作,在2022年底进行公开选号,2023年春节假期后马上组织居民进户,为新的一年迎来开门红。

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焱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