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我国疫情第一波流行高峰已过 建议老年人合理安排室外活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3-02-10 查看数0

今天(2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陈操表示:适度的室外活动有助于儿童、老人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当前我国疫情第一波流行高峰已过,仅有局部零星散发病例发生,感染的风险总体较低。建议老年人,尤其是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根据自身身体状况,综合考虑既往感染情况、疫苗接种、身体素质和天气变化等因素,合理安排室外活动。

开展室外活动需注意以下几点:应当避开人流密集地区,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活动时,要尽量保持安全距离;注意手卫生,触摸公共物品后,及时进行手部清洁;根据身体状况,合理安排运动量。

(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刘婷玉)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