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煮面”增亲情 “妙手生画”赞“大白”|平房区友协街道开展多种线上活动,丰富未成年人居家生活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2-11-28 查看数0

孩子为亲人煮面。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未成人居家学习生活,提高居家学习生活质量,缓解未成年人居家学习生活压力,连日来,平房区友协街道积极组织辖区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娱乐活动,创设轻松愉悦的居家学习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增强未成年人对新冠肺炎知识的了解,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友协街道百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小小手抄报 携手防疫情”活动,孩子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参加活动,用五彩画笔勾描出最美逆行者的身影,用斑斓的画面表达着早日战胜疫情的心愿,活动号召家长也参与其中,共创幸福和谐的家庭氛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提升未成年人文明素质,友协街道东风社区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用数学日记记录美妙生活”主题活动。未成年人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用手中的笔作记录,日记中可以看到公顷与平方千米、平行与垂直、一亿有多大等数学单位、语言在生活中的应用。通过实践,让未成年人感受到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数学,体会数学学习的快乐与无穷魅力,从而领悟到用语言文字表达数学的深刻性,养成爱动脑勤思考的好习惯。

友协街道东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开展了“巧手煮面”主题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在家长的引导下,在煮面时都加入了不同的配菜,提高营养的同时让口感更加丰富。从准备食材到点火烧水,从下面、煮面到捞面,小小的双手搅动起一根根清如白玉的面条,一碗热气腾腾香味扑鼻的面条就煮好了。通过活动,带领未成年人在感知与体验劳动中懂得劳动创造幸福,培养动手能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好少年。

代丽云 哈尔滨日报记者 梁可心

编辑: 曲晨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