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11月29日0—15时哈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59例(确诊病例54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

来源:HRB蓝网编辑:白峰发布时间:2022-11-29 查看数0

11月29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在会上作主旨发布。

据介绍,2022年11月29日0—15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59例,其中确诊病例54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50例,社区筛查发现5例,密切接触者筛查发现2例,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1例,跨区域协查发现1例。香坊区20例、道里区11例、南岗区8例、呼兰区7例、松北区5例、阿城区2例、宾县2例、五常市2例、道外区1例、木兰县1例。新增阳性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观察治疗。

杨超说,当前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本土病例持续增长,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了快速切断疫情传播链,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请市民朋友自觉配合严格遵守市指挥部第74号公告和《关于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控工作的通知》,团结一心、同向发力,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一是社区要做好保障服务,确保就医需求。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请市民朋友自觉配合严格遵守。相关社区要统筹做好风险区疫情防控和物资供应、生活服务、就医保障、政策宣讲、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居民如有特殊需求,请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社区要尽全力保障群众及时就医和紧急外出等需求,对孕产妇、急难危重病人及其陪护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做好服务对接。

二是请大家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变化,配合流调排查。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每日公布的新增感染者轨迹信息和市、区疾控部门的紧急寻人信息,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告,并配合流调排查等防控措施。

三是请市民保持居家生活规律,安全接收快递。请自觉配合居民小区(村屯)自我管理,非必要不出小区,尽量保持简单生活轨迹。疫情期间实行无接触配送快递、外卖,居民取快递包裹时,要佩戴一次性手套,建议选择在户外拆件,外包装按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及时妥善处理。处理完快递后,及时清洗双手,特别要注意避免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保持居家生活规律,每天定时通风换气,注意个人卫生和居家环境卫生。

最后杨超说,请市民朋友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做好本人及家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干、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勿自行服药,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诊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过程中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健康,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和理解防疫工作。以“静”阻疫,群防群控,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